試筆、試印、是真情~

2011091510:00

日前用了萬X龍鋼珠筆寫了幾篇手稿短詩,由於沒有落款,有朋友立刻很貼心地幫我找了一個網站,可以「刻印」存成電子檔,我知道他大概是認為我那「黑白寫」裡頭,也能貼上紅色的印,才會顯得活潑些吧。
不過,可能是那字體太過呆板,所以,我還是喜歡真正的印章,以及那略暈的朱紅...

沒想到,沒幾天,我就收到了一位朋友送給我他珍藏十幾年的印色盒,很別緻!他說我有在寫東西,落款用印很適合,所以,決定將那一直捨不得使用的印色盒給我,讓我真的很感動!

外殼是精緻的木質加上雕花,很溫潤的感覺~


裡頭鑲了白瓷印色盒,紅豔的印泥盛裝在裡頭,成了一個紅紅的愛心!很漂亮吧!

用印前,當然是要先寫東西,筆,就是寫字的工具了!
就是這麼湊巧,我又收到了一組對筆(鋼珠筆加鋼筆)!



這對筆,雖然沒有名貴的牌子,但是也是很精緻!尤其最特別的,是筆桿上的花紋,是用真正的布料鑲崁進去的!鋼珠筆上的豹紋與鋼筆上的碎花,各有其韻味!



拿起筆「試」寫,拿起印章「試」泥,儘管都是「試」,但內心的感動是「真」!我只要動動手,就可以享受到使用好筆、使用好印的好心情,真的很感恩!!

一時之間,不知該寫什麼,反正試試,就抄錄之前的作品宋詞一闋:


瀟湘神~思

思念同,思念同,夜深雨點影搖風。
獨在異鄉人不寐,聽風聽雨望簾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