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時有人可以想是幸福的,收到問候更是奢侈的幸福!

2010030410:00

*這是九二一地震遺址

上午8:18,一陣天搖地動加上窗戶撞擊聲,把睡夢中的我吵醒,感覺是搖晃嚴重,猜想來不及下樓,只好先蹲在衣櫃旁,幸虧在沒聽到任何撞擊聲或是其他尖叫聲前搖晃終於停止了!
打開山寨手機看新聞,震央在甲仙,規模六點四!
打電話問家人,都只是嚇到,一切平安。
手機在地震尚未停止前,就有電話進來,那時心裡是最窩心了!
打開電腦,MSN上親朋好友立刻詢問狀況,也是窩心!
曾經有一個人問,地震時你會想到誰?
地震時,心裡有人可以掛念是幸福的;當然啦,若有人想到你,那應該是奢侈的幸福了吧?!
地震時,我想到你;我想,你應該也有想到我吧????
或許你不一定有接到誰的來電、MSN、簡訊,但也不代表你心裡想的那個人沒有想到你喔

最近好像充斥著「末日」的話題,電影2012、基督再臨、奪天書、世界各地大地震、搞得人心惶惶。
讓我想到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:人的一生只有兩天,就是「第一天」與「最後一天」。
「第一天」鼓勵大家把持好奇心,不斷求知學習!
「最後一天」則是鼓勵大家把握時光、珍惜一切!
我想,與其擔憂末日是否來臨,那就將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,好好珍惜,該付出的毫不保留、該愛的就去愛、該說的就去說、該求的就去求、該道歉就去道歉......這樣,至少比較沒有遺憾!

一場地震,又讓我回想起九二一當晚的恐慌...
儘管自家並無災情,但為了採訪災情新聞,漏夜在一處災區守候,一堆混凝土工廠的土石活埋了一個工人!
那夜的風,吹起來格外地淒涼,格外地酸楚,至今猶歷歷在目~~

祝大家都平安,願大家都珍惜~~~

PS:日本今天(2011.3.11.13:46)發生規模8.9的地震,引發海嘯,災情慘重,先以此篇去年的文,為眾生祈福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