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對

2011091710:00
組了「北大武山下詩與文學社」的千手然兄,才高八斗,總能寫出詩意甚高的佳句來!欣賞他的作品,真是賞心悅目!

最近,千兄還出了對,邀請大家來作對,小弟亦劍不才,也來關公面前耍一下大刀...


第一對:

藍色鋼筆字是千兄的佳句上聯,黑色鋼珠筆字則是不才亦劍的作對!

老實說,千兄還有一些作對的規定,第二字要呼應第一句的後半部,第三句則是要呼應第一句的前半部,所以,也讓我搔斷幾根白髮!哈哈!


千楓千竹山水間,白山黑水,醉嫣紅醒翠綠。
一紙一筆書案上,黃頁紅杉,傳詩意浸墨趣。


第二對:


細雨黃昏向斜陽,閑負雙手,一片詩心蕩漾。
微風朝露顫丹楓,輕飄一池,無垠秋意朦朧。

所對的句子,純粹是好玩,所以,有些字的平仄其實是不符合原則,但,我想,開心就好囉!也是用拙作來對地圖前輩表達推崇之意!
所以,儘管日記標題叫「作對」,但可不是那種「作對」喔!雖然,習慣當閒雲野鶴的我,先前婉拒加入「北大武山下詩與文學社」(因為,一直以來,我就是沒有加入任何群組),但我還是會過去眾位高手家學習一番的!純粹學習,絕非「作對」!望請海涵囉!

望千兄繼續在地圖上撐起北大武山大旗引領風騷!!好讓後輩多多學習!感恩!






  •   明月清風 於 2012-02-15 00:43 1F
  • 您配的樂
    讓我心生緊張
    哈哈~賣緊張啦~
    風起雲湧~誰與爭鋒
    緊張!刺激喔!
    ~^0^~
    擱再看一擺
    嬤是緊張ㄋㄟ~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15 09:54 回覆
    北大武詩社,一代天嬌,當然要氣勢磅礡囉,才能表達小弟的敬意~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