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頭

2010071510:00
最近天氣真的熱到爆,就連我這個很耐熱的人都覺得吃不消~
炎炎夏天,最希望可以去山上,享受山嵐清風吹拂...
最近一次去吹山風,是三地門,那個午後,也很炎熱,但微風吹送著夏蟬聲,在樹蔭下,也是清涼!

(那個午後沒有拍拍,改換一張從三地門拍平原的夜景~)

其實,三地門還不夠高,難以提供那種沁涼的感覺,不知不覺,思緒飄向了溪頭...
不論何時去到溪頭,那裡總永遠清涼的,真讚!


入口刻著「溪頭」的巨石上斑駁的苔痕,非長年濕潤難以形成,單單看這巨石,心就涼爽起來啦!!


石階旁的壘石中長出的小草,讓你知道每塊石頭都飽含水氣~


還沒到森林步道區,就可以感受到那份綠意盎然吧?


簡單的綠跟紅,輝映著人美麗愉悅的心情!


開始走進森林區~
苔痕上階綠~漫步其間一點都不覺得熱,轉彎處,更有陣陣涼風襲來,透心涼!


木棧道也是古意盎然,樹蔭雖然少一點,但隔一段路就有一個涼亭可以歇息


涼亭邊,有楓香,雖沒轉紅,但誰說翠綠不美呢?
翠綠,更適合夏天需要的清涼氣息!


這就是溪頭森林步道啦,真是涼爽!!
石階上滿滿的青苔,踩起來像軟毛毯般的舒適
再多看幾張森林...








這一張就是空中走廊,可以走在上頭,更貼近那濃密的樹葉所散發的氛多精~

看了那麼多濃密又高大的樹木,壯觀讓人心胸開闊起來,可以吸納無數的涼風,當然就悠哉起來。
不過,不要只是顧著抬頭看高聳插天的大樹,地上的小花小草也是挺可愛的啦~
你看~














這麼多的小花小草,加上濃蔭、苔石,真是很舒服的天堂...

到溪頭,走森林步道,當然是要前往大學池囉~



橋上拍池水~


「山帶雨、水生風」
有這片水塘,當然更是沁心涼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多年以前,我們曾經想到溪頭,但,還沒真正到溪頭風景區大門,就被一條小溪給吸引了~
那境,就像這裡


也像這裡,其實真的地點我已經忘了,但印象中的景,應該與這差不多~



那裡,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出遊...

你說...

「如果說『水』是我的『初戀』,那麼『山』應該是我的『最愛』。巧的是我們剛好停留在『有山有水』的地方。吸引我的是充滿詩情畫意的景物,氤氳的山嵐虛無縹緲,連綿的山峰高聳雲霄,清澈見底的溪水清涼沁心。最美的莫過於大自然的景物,此時的我正享受著自然的滋潤與洗滌。與你遊山玩水是我的『最樂』。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與你共事的特殊感覺,好像景象與景物自然的結合,相互的襯托才能顯現真正的美。人生幾何能如此?」
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