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大學

2010062210:00
研究所二位師門學妹論文口試,地點在東海大學,基於師門情誼,當然要趕過去給她們加油打氣!
儘管開車從屏東到台中有點累人,但,就當作是出外旅遊,就可以變得悠哉許多!
一進東海大學,不用說,先拍照再說,哈哈!

東海大學地標~教堂,還是像廿年前來遊一樣,只是這次獨自一人~


再拍一張當年曾拍過的角度,只是這次,相片中沒有人影...


口試地點在圖書館地下室,不過,我沒有立刻下去,畢竟主角又不是我,呵呵!
先去圖書館對面的文理大道拍照囉!!


很適合悠哉散步的好地方,因為有點坡度,許多民眾會來這裡快走,是很好的健身場地。


闔家出遊兼遛狗,也是挺愜意的!


連松鼠都愛玩起來,在大小樹枝間悠閒散步~


有文理大道的老樹映襯,兩旁的各系所建築,看起來也格外有氣質起來!


法律系所大門,在綠樹濃蔭中,特別有人文感!


法律系內的草地青翠典雅~~


法律系門前的月桃花(謝謝桑柔學姐賜教),小巧可愛,含羞迷人!!


圖書館地下室,正在展覽,應該是藝術科系的畢業展吧?
這幅作品,很有韻味,讓我端視許久!!也引發心中一些創作靈感!!


這幅作品很細膩,將那神態充分展露出來!啊!真是藝術無涯啊!!


論文口試完,當然要設宴款待教授囉,地點就在東海大學附近的東海漁村
我車子一停好,又是拿起相機,我當時的指導教授差點翻臉:怎麼那麼愛拍!?哈哈!


落地窗往外看,視野是不錯的~


天南地北閒話家常,不知不覺,天黑了,散會時,再拍一張,月亮高掛天上~~


我開著車要回彰化老家,途中,望見大肚山下一片燈海,因為沒有腳架,竟拍出這樣的夜景,不過,我覺得~~挺美的!哈哈!
人,偶而不要太正經、太計較,或許有不同的美感,對吧?



在這場宴會中,我才知道,與我相識兩年的學妹,竟然是昔日「那個無緣的人」的學生!
原來~世界真的很小,人跟人之間,果然是很有連結性的!!這讓我想起了「六度分隔」理論,還真的有點準確呢!
在學妹一再追問下,昔日那段回憶,一幕幕重現腦海,聽著聽著,學妹說:「快哭了!」我則是一份平靜與甜蜜感,因為,該給予感謝及祝福,而不是自我牽絆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