墮入凡間的天使(白繯鸚嘴鵯)

2010040810:00
昨天下午打完壘球,回辦公室路上看到一團黑
咦?是一隻雛鳥


樹上高處傳來急促的鳥叫聲,應該是這隻愛玩的雛鳥,不知自己翅膀還沒長硬,就硬要掙脫鳥巢,
結果墮落凡間了,害鳥爸爸鳥媽媽心急不已

我一稍微推動雛鳥,雛鳥就驚慌失措地亂叫亂跑,而鳥爸鳥媽也立刻飛下來停在雛鳥旁邊,好像是要盡一切能力保護雛鳥,但又怕人,
所以又迅速飛上枝頭,來來回回,真的很著急



但,鳥爸鳥媽除了冒著生命危險站在他旁邊飛上落下地盯著守著之外,好像也是沒有任何辦法,
所以只能繼續焦急地鳴叫著
「像我這樣拍打翅膀,快飛起來呀!」



鳥爸鳥媽心裡一定想:我們無法把你叼回家去,你一定要趕快鼓動自己的小翅膀,飛起來吧,不然我們該怎麼辦?
但,好像還是只能亦步亦趨地守著雛鳥



「孩子,路上危險,快躲到路旁去吧,我為你殿後!」



焦急地在雛鳥周圍打轉的鳥爸鳥媽,一下著地保衛、一下上樹盯梢,不停的是他們一再的鳴叫聲,叫得人好難過,
但就是不知該如何幫他們?因為,我真的找不鳥巢究竟在哪裡,無法幫你送回去

以下幾張,是鳥爸鳥媽在周圍盯梢的身影,沒有悠閒,只有心急吧!



焦慮的眼神



眼神直視



昂首警戒



冠毛豎起,可見多緊張


低頭看著心愛寶貝

天色漸黑,怎麼辦?一旁看著我照相的同學問我,我也不知道!
任由雛鳥亂跑亂竄,應該馬上會遇到老鼠、貓咪或是大狗,甚至待會學生太多,不慎踩到,一定小命不保,但又無法幫他回家,真的急死人。

「你帶回去養到他會飛,再帶來放飛,成功了,我記你一隻大功!」
「蛤~那萬一養死呢?」
「那也只能怪他調皮,不顧父母叮嚀,而讓自己死於非命。至少我們已經伸出援手設法幫忙了。一切就盡人事聽天命!」

同學真的將雛鳥帶回家照顧了,希望真的能夠幫到他,不致因為太早墮入凡間而夭折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白繯鸚嘴鵯,這名字是Dawn告訴我的,謝謝Dawn!

跟大家交代一下,這墮入凡間的天使後續...

自從將雛鳥交給學生扶養,我幾乎天天問那學生情況如何,有時我自己都覺得是否太囉唆了...

同學說
「他開始長尾巴了」
「他翅膀的羽毛變長了」
「他每天都在我電腦桌上跳來跳去,還會跳到鍵盤上便便啦」
「他的羽毛顏色變了耶,好漂亮!」
「他很奇怪,有時候會跌倒」
「我發現他的腳有骨折,可能是摔下來的時候造成的」
「我用牙籤做他腳的夾板,有效耶」
「最近他都不愛吃東西,我有帶他去看醫生」
「他恢復正常了」
「他會飛了耶,改天我帶來給你拍照」
......
每天聽著,覺得很幸福ㄋㄟ,謝謝你,同學!

可是...
我還沒等到幫他拍照
那天,同學說「我看他都會停在我的肩膀,我就帶他出去門外,結果,他飛走了」
同學一臉失望沮喪~
我說「沒關係啦!他有本事回歸大自然,我們要替他高興喔!當初,還擔心養不活呢,謝謝你這麼有愛心細細照顧他啦!我幫你記一支大功!」
他說「不用了,我養他是因為我自己喜歡,不是為了要記功,養鳥其實很快樂!」
嗯嗯!同學,你真的從中得到付出的愉悅了,真替你高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