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頭禪的誤會

2011100710:00


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口頭禪,有的是俏皮的,有的是粗魯的,有的是嬌羞的,有的是粗獷的...
口頭禪若是粗魯的,當然是要戒口,以免誤了人際關係,像動不動問候人家媽媽(妄想當人家的爸爸!)、或是「哭爸」、「哭餆(餓)」、「三小」之類的,千萬要改掉!

而有些口頭禪,平時不覺得有何不妥,但是,如果碰上「剛好」的狀況,那也是會讓人噴飯的呢!

一位辦理學生學雜費減免事宜的同事,經常要再三確認學生的補助條件,所以,「確定呴?」便成了他的口頭禪。
有一次,他問一位原住民學生:
「你是哪一族的?」
「阿美族!」
「確定呴?」
「哈哈哈!」
「幹嘛笑?」
「目前我知道我爸爸是阿美族,不過,既然你問『確定呴?』那我再回去問問我媽媽,我親生爸爸是否真的是這個阿美族的?」
「......」
(旁人OS:夭壽喔!這誤會可大囉!會不會害這小孩回家一問就被打死啦?哈哈哈!)

有一個笑話,也是「剛好」!
老師問單親的學生:
你姓什麼?
「姓魏」
「魏什麼?」
「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...」
「我是問你魏什麼?」
「老師...我能不能回去問一下我媽媽,我的親生爸爸到底是哪一個,然後再來回答你?」
「@@......」

PS:如果是「剛好」是個「美麗的誤會」,那便開懷大笑吧,別想太多喔!送上簡單笑話,祝大家連假三天,天天都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