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帶來的「心情三溫暖」

2010082410:00
今天
接到第一通意外的電話...
一個沒有預期會聯繫上的人打了電話來
不可置信的感覺,在心中蔓延著,那感受,除了是驚喜,也只有驚喜可以形容而已~
於是,我帶著愉悅的心情進入辦公室...


(蓮花與稻穀,同屬於大地,但各有領域,那緊緊擁在一起的緣分,難得!)

但一到辦公室,就有一個任務等著我...
七夕當天深夜,一名學生騎車撞電線桿,不治身亡,明天火化出殯,家長希望能夠化一張修業證書給他帶走,於是寫一張帶有感情的修業證書的工作,落在我身上,而且必須在中午以前製作完成。

儘管死者為大,但又不希望「情溢乎辭」,我回憶著這學生過往的表現,好久的時間,我竟敲不出字句來,連帶也讓自己睡眠不足的腦袋痛了起來,眼睛酸澀起來~~

十指動也不動地趴在鍵盤上,眼睛盯著電腦螢幕,就這樣,時間彷彿靜止了一個世紀...

突然,手機響了~~
一個消息令我錯愕!一個朋友,二天前也因騎車摔落水溝過世了!!!怎麼會這樣?

同樣是一通電話,帶來的竟是天壤之別的感受!!除了詫異,還是詫異!!

接下來,我面對電腦螢幕,有一度將這兩個人混在一起了...
同樣都是群體之中的開心果,同樣是不計形象的樂天派,同樣是騎車結束生命...
唉!我的鼻頭堵住了,我的眼睛模糊了....
時間又再度靜止了一個世紀~~~~

(陰雨天裡努力散發光芒的紅日,能否順利走到下山時刻,還是突然遭烏雲吞噬?)


生命如網絲,說韌很韌,但也說斷就斷!
還在執著什麼?
還在堅持什麼?
還在爭執什麼?
還在計較什麼?

俊宇同學、痟茂好友,願你們一路好走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