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親像「杉」

2010080910:00
回彰化陪老爸過父親節,其實就只是回家讓他看看~
因為雙腳受傷,所以爸爸行動不是很方便,下午時分,在大埕上推著輪椅走走做復健

老媽仔細照看著,就是這種淡淡的牽手情...




緩步走過那株高聳的杉木下,地面上發出沙沙的枯葉聲?


「好啊!麥太累,歇一下!」媽媽過去要老爸先休息一會兒~


順著爸爸的眼光望去,這株守護老家的杉木,隨風輕搖著~


我發現頂端長著一團團的黃褐色毬果!
咦!剛剛地上那片以為的枯葉,該不會是毬果吧?


問老爸,他說,地上那堆就是上頭掉下的啊~
我好好奇,因為從來沒注意過杉木是如何繁衍的!


一個毬果,原來是由這一片片看起來像外星飛碟的小東西圍成的,造型很可愛吧!


略成三角形,後頭一個尾巴翹起,當中包著一顆黑色種子。
排在一起,像不像科幻片外星飛碟集結飛來?
哈哈!真愛玩、愛幻想!


我很好奇,這些「飛碟」是怎麼飛翔的?拿著相機一直盯著,一陣風吹,種子果然飄飛起來耶,好酷喔!


看清楚一點,有看到那尾巴吧?


掛在葉上,等待風起~~~


落了滿地的種子,風一颳,就在地上「沙沙沙」地翻滾著,像極了一段小曲...


牆角下,像不像一堆外星異形圍攻夏蟬?




「這飛機不知要飛去哪?」老爸抬頭問著~



坐在老爸旁邊,跟著他的眼光,看地上,那一大片種子,繼續翻滾著~

老爸說:
「這種杉仔的種子一定不好出芽,不然這麼多,就可以長出一片森林了!」
「這欉杉仔種有夠久啊,那麼高!」
是啊,自從我將他從盆栽移種進土裡,好像二、三十幾年了吧。每年看著他越長越高,就有一種滿足。
幾年前,一位看風水的人說我家左邊社區搭的鋼架高過右邊,不利老人家的健康,建議我們右邊也搭個什麼好高過左邊。那陣子,老爸的髖關節真的就嚴重受創了~
我們當然只是忙著循正常管道好好就醫,風水之說也沒掛在心上。
而那一、二年,這株杉木彷彿突然之間迅速長高一般(當然可能是我自己心裡作用啦!),我還特地跑到遠處,一看,真的高過社區建物了,這樣可以了嗎?風水師傅說,也可以啦!我們一下子心安不少!

老爸在我很小的時候,當過建築工人,我記得家中堆放好多建築時搭鷹架所使用的杉木,所以,我總將老爸與杉木連結在一起。
小時候,也像現在仰望杉木般,仰頭望著老爸...
儘管生活不易,但老爸也繁衍了我們這幾棵小樹...
這株杉木,我想也是天地派來照看老爸的吧~~
所以,謝謝你!杉木!

延伸閱讀:

老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