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DAY4

2010110410:00
一大早,整理行裝到碼頭搭船離開邦喀島,天空朝霞初現


同學有住附近的老友,昨晚特地來此相會,一大早也到碼頭送行,離情依依...

畢竟相隔千里,要見上一面,談何容易?那揮個不停的雙手,縱然放下了,但心頭的掛念、悵然又怎能放得下?




明日隔山岳~望著揮手老友身影不見了,同學潸然落淚...
「啊!忘了給她一個擁抱!」~原來,話別時總是那麼手足無措!...
我好像有會有這種遺憾~
所以,還是勇於擁抱吧,免得徒留遺憾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離開邦喀島,我們直驅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,在車上,拍下一些建物...

路過的清真寺


火車站


這大樓窗花,是不是很有伊斯蘭風味??

吉隆坡的首站,來到「獨立廣場」,馬來西亞的歷史,導遊有介紹,但,避免說錯,就容我省略了!

獨立紀念碑


國家英雄紀念雕像及噴水池


轉身再拍一張


噴水池旁的簷廊,簡單素雅,天花板上的小方塊,就是那些國家英雄的大名,讓馬來西亞後代子孫景「仰」!


在獨立廣場遠眺吉隆坡另一地標~電信塔
吉隆坡塔高421公尺,全球第四高的電信塔,完工於1997年,外觀有著馬來西亞獨特的伊斯蘭建築風格。


轉往一處清真寺,聽著導遊說著回教徒「大淨、小淨」的規矩,我傻眼了~
為了尊重不同信仰,就不多介紹了,純粹欣賞建築!
因為進去清真寺規矩頗多,所以,我沒有進去參觀,反而跑到附近拍拍。


原諒我沒記住這建築是什麼~


近一點~這種形狀,是不是很有「天方夜譚」的感覺?


如果我沒記錯,這應該是火車站~


接著,前往國會大廈,這建築,真美麗!





也有「大笨鐘」?




對面廣場上的噴水池


好像是兒童圖書館,但是當天剛好休館


鄰近的建築,好漂亮!


接下來,我們就是要去吉隆坡地標~雙子星大樓啦!
擔心站在大樓腳下反而拍不到整棟建築,所以,導遊先帶我們在遠處眺望一下


雙子星大樓前面,兩棟疊成一棟啦!


大樓後方拍攝,像不像二根玉蜀黍?


大樓後面是一個廣大的噴水池廣場,因為我對裡頭的百貨公司精品沒興趣,所以,一直在這裡流連~據說,晚上這裡有水舞,搭配燈光,會更美!而雙子星大樓也是燈火通明,很適合拍夜景,可惜我們的時間無法配合...


在這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前,還是要留影紀念一下囉!把雙子星大樓頂起來!!哈!


這裡是吉隆坡星光大道,精品商店林立,據說頗有巴黎香榭大道的味道,巴黎我沒去過,所以,無從比較囉~


LV專賣店


一張星光大道夜景,看看那奼紫嫣紅!!是不是很熱鬧啊!!

這一夜,我跟同學去嘗試坐坐他們的捷運,也到傳統市集吃榴槤~

回到飯店,隔窗拍下吉隆坡的地標

雙子星大樓


吉隆坡電信塔


美麗的吉隆坡夜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