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DAY1

2010080510:00

看來,還是不能只PO相片就算了...
跟大家分享新加坡三篇後,還是也要將之前的五天行程向大家交代一下囉,呵呵!
我慢慢寫,大家慢慢看,才不會上下左右,又扭到脖子啦。


這架華航等著送我們去馬來西亞...


起飛囉~~~~這次是我第一次到真正的外國去...因為之前都只去大陸。


從窗戶望著機翼跟底下的雲層,心情很愉快!


看到檳城了!
檳榔嶼簡稱檳城,有「東方之珠」的美名,早期被馬來人稱為「孤獨島」,島上檳榔樹眾多,因而得名。


第一個參觀景點是~清水巖寺,一看就知道是華人文化。
但是,許多毒蛇會不請自來,甚至會盤繞在神壇上,所以又稱「蛇廟」


廟外大口喝著椰子汁,抬頭,樹上就有一隻顏色鮮豔的蛇纏繞樹枝上,嚇人吧??


當地華人大多是福建移民而來,將福建的飲食文化也帶來,當地最有名的「福建麵」,麵加米粉、兩片肉片、半邊滷蛋,看來簡單,為何有名?因為米粉有Q度,可以彌補麵條煮久易糊爛的口感,也比較不單調。
這種米粉加麵的吃法,我在新竹市也吃過!






轉往下一個景點,車上,當然不能只是睡覺,一定要多看,不然飛老遠來是在車上睡覺,何必出國?
路上,有機會,就拍拍一些覺得不錯看的建築~


這裡是「臥佛寺」


臥佛寺正面


臥佛寺內鍍金的三十三公尺長臥佛,是世界第三大的臥佛!


臥佛寺對面,就是緬佛寺!


外觀比臥佛寺壯觀亮眼!金碧輝煌!


連偏殿都是金光閃閃!


偏殿與正殿屋頂清一色的金黃輝映...


後殿一整排的佛像照看著各色凡人!


接著,我們再轉往下一個景點囉~~

檳城也有「紅毛城」~康華麗斯古堡
可惜當天古堡公休,不得其門而入,只能外面拍拍大砲、城牆...


這門砲昂首遙望海港,想像當年扼守海疆的英勇...


拍拍不大怕人的鳥~


拍拍古堡對面的建築。這是什麼機關?我沒深究!好看就好啦!對吧?


純白的機關建築,很有味道!


來到檳城市區,體驗一趟「人力三輪車」,沿著市區中較古樸的街道,享受那悠哉,細細品味一棟棟建築的風華及蘊藏其中的文化特質,每人只需支付馬幣二元(大概新台幣廿元)


簡單的檳城街道店面


蘇許連三姓宗祠,可見華人歷史在這裡的重要地位


坐在三輪車上,欣賞九皇殿的莊嚴,想像華人祖先在此的胼手胝足、任勞任怨...


教堂,簡單肅穆!


右側,就是我們當晚下榻的飯店囉~

在此,下了人力三輪車,上了遊覽車,當地導遊竟然ㄉ一ㄤ我,不守時間慢吞吞上車?
我咧!!是大家都不願意拿出相機,一個個要我替他們拍照,所以我才是最後一個上車ㄋㄟ!而且我們都在遊覽車附近而已,等你導遊喊話耶!正當我打算發火反擊時,一整車的人七嘴八舌轟了導遊一頓,總算讓我平衡不少!花錢是老大,還來這裡讓你當老大愛罵就罵?ㄘㄟ~~~


晚上,來這間餐廳吃「咖哩魚頭風味餐」,但比較吸引我的是周遭風景!


餐廳外面的圓環噴泉造景,頗有現代感!


餐廳就座落在這片潟湖上,藍天中一輪月亮早就趕著升上來探望大地,
退潮的泥地中一葉扁舟,迎著遠處的氤氳...


好寧靜的感覺,別人對風味餐飢腸轆轆、垂涎爭奪之際,我依然沈浸在這片宛如仙境的靜謐...


多拍幾張~~


連餐廳旁一條不起眼的小河,都變得好美麗呢!


餐廳不遠處就是「關仔角」美食夜市,最饒負盛名的就是南洋冰品--摩摩喳喳!請看!


這就是「摩摩喳喳」!


吃完了「摩摩喳喳」,天黑了!
我站在岸邊欣賞臨黑前的天色。
這條河流向大海,帶進人生各式心情染料,湛藍了大海,正如藍黑顏料逐漸溶進天空,鋪蓋住蒼穹...
接著上場美麗的,是這一盞盞的街燈......

一天將盡,我趁著涼風夜色,在飯店(右邊那棟)周遭繞了一圈,發現了這間教堂,帶著平靜,回飯店睡覺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