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槿花

2010060210:00
話說,我順著阿勃勒片片落花轉進中山公園
才轉進側門
一朵黃花落在磚道上迎著我~

是一朵黃槿花!
抬頭一看,黃槿就長在那株阿勃樂旁邊
想起剛剛,眼中、心中只有阿勃勒,不覺莞爾一笑~
拍照,真的會讓人忘了世界!!
現在,我的心思與鏡頭完全轉到這黃槿身上!


還像一顆鐘掛在枝上的黃槿花,羞怯怯地低頭,
風吹著,我好擔心在我還沒拍下她的身影前,就隨風搖落~


這朵黃槿,已被風搖落,但她的眷戀,成全了她在葉間的稍作留戀,等下一陣風起,同樣要落地~



這巴掌大的綠葉,被陽光穿透,勾勒出鉅細靡遺的線條


濃葉相互交疊,但仍各有一片空隙可以擷取陽光的溫柔~

這些巴掌大小的黃槿葉,是兒時很重要的記憶~
因為,逢年過節,家中要包粿,這大大的黃槿葉子,就是最好的包粿材料啦!
小孩子,不會包粿,但我喜歡幫忙,在大埕旁的老樹爬上爬下,摘選大大的葉子,一片片洗淨後,在上頭抹上一層滑溜的油,雙手都滑溜滑溜、淡淡油香味,不經意擦在衣褲上,一整天都是油香,格外有年節味道呢!


一朵黃槿,落在旁邊一截被鋸斷的老樹幹上,斑駁的樹幹紋路紀錄著歲月風雲滄桑,沒有雨水的沾黏,所以鮮明的黃花,短暫駐足後,隨風滾落草地,沒像左邊的那片花,就黏貼著老樹幹化解~


這株黃槿斜長著,樹幹斑駁粗糙條紋,偶爾可以捧接到幾朵黃槿
粗糙的掌紋細心捧著嬌嫩~但年輕的妳,卻是望向下方的成群熱鬧?


孩子啊!落地後,妳將持續嬌美,換上一襲紅衣,而後倏乎枯萎老去,化為塵土,妳還願嗎?


我跳!
往外張的老樹根,希望給義無反顧的妳最後的看顧~


樹根化成五指想接著,但妳們仍舊會在指間慢慢融入大地,再把養分回歸給老樹
這就是輪迴~


黃槿花、黃槿葉、阿勃勒黃花,一起靜靜躺在草地,閃著夏日的顏色,宣告季節的更替~

◎打算進去中山公園的我,才一腳踩進,就被黃槿拉住,不過,沒關係啦!拍照時,總會讓人沒天沒地、忘了時間,哈!
何況,沒有預設目標,更有意外的收穫~
因為黃槿,我想起故鄉那坍塌的老家,還有小時候的點點滴滴~

剛剛將日記題目訂為「中山公園」,想西哩呼嚕將公園的其他相片全部介紹一下,但寫著寫著,我想,還是無法踩進中山公園哩,
就改題目吧~黃槿花!


黃槿花、黃槿花
靜靜在巴掌葉間開著啊
啪!
一陣風,把妳搖下
繼續寫著風華
想飛的心總望天涯

其實
天涯就是家



(感謝紫小蝶製作圖卡!)